Anonymous匿名

随便写写。

【守望先锋麦艾】重逢[七夕贺文]

晚上九点,城市里灯火通明。车水马龙的夜晚,一个银发的女人正抱胸走在人行道上。

身穿黑色的晚礼服,无论是谁经过她的身边,都会回头打量她一眼。

但她闷闷不乐所散发出的低沉的气压无论是谁都不敢接近。

经过了一个又一个喧闹的酒吧,银发女人终于找到了一个安静的酒吧。

她推门而入,在吧台找了个位置坐下,顺手将手包放在桌上。

“要什么?”智械店员发出了机械音,站在她面前。

“最烈的。”银发姑娘一句话打发走了店员后,将双臂搭在了桌子上。

这一天,一切都不如他所愿。见到了根本不在意自己的父母,随后居然是被要求嫁给一个从未谋面的外国男人。

她用力敲打了一下桌面,引得周围的人纷纷抬头看着她。

她深吸一口气,拿出了放在小手包里的怀表。怀表里贴着一个男人的照片。

她还是感觉,就像是多年前,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,仿佛他还在自己耳边说着她的名字——艾什。

那时他的匆匆离开,让艾什一个人在夜里流泪。可她不能让别人知道她有多么想他,她有多么脆弱。

她不能让死局帮知道。

那时,西部的乱局都以为,艾什和那个男人将会一举平复这乱战,谁知,他却说走就走。

艾什的心防,曾都将为他卸下,可那个夜晚,她心碎了。

她佯装一切都未曾发生过,自己的心也未曾为他动摇过。可她瞒不住自己,演不了无所谓。

她看着怀表出了神。

“想他吗?”

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艾什下意识回头,看见了照片中的人——麦克雷。

艾什急忙收起了怀表,站了起身。艾什明白自己此刻是紧张的,她可以感觉到自己呼吸加快,心跳加速。

麦克雷还是那样,带着一些似乎有些挑衅的笑容。

艾什有很多话想说,曾经。但此刻她只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冷静。

“没想到你在这。”艾什挑了挑眉。“坐下吧,老友。”麦克雷自请地坐在了艾什身边的位置。

艾什努力让表情显得没有那么生硬以后,坐在了麦克雷身边。

艾什很怀念这种感觉。

她不是痴情的女孩,她从小回避任何心动的感觉。但是这一个……

艾什回头看了他一眼:“什么风把你吹到这来了?”

“只是一个牛仔在喝酒罢了。”麦克雷随后打了个响指,店员便走了过来。

好久没有看见这样的麦克雷了。艾什仍然侧着头看着麦克雷,仿佛这还是那一天,第一次艾什和麦克雷一同跨入酒吧,一起畅谈的那天。

“我从没见你穿礼服。”麦克雷拿着酒吧随口畅谈。

“我也没见过一个牛仔在城里。”“哈哈。你不也在城里吗?”麦克雷说话很轻松,仿佛他从未离开死局帮一般。

艾什的眼神黯淡了下来。

感情是没办法骗人的,此刻的悸动也是一丝不差。

“你过得如何?”麦克雷打破了沉默,“还是死局帮的大姐头吗?”

是啊,当然是。艾什多希望自己可以如此轻松地说出这一切,但她做不到。

有麦克雷在的死局帮的日子,是那么的真实,仿佛就在昨天。可艾什又怎么能回到昨天。

“你怎么能这么简单地问我,现在如何?”艾什拿起酒杯一饮而尽,“你从不在意我,如果你真的在意我,你又怎么会离开?”

“你知道为什么,我说过。”麦克雷冷冷地说着。

艾什一气之下掏出了手包里的枪,抓着麦克雷的领子,把他按在墙上,把枪抵着他的下颚。周围的人恐惧地跑光了。

“麦克雷,你知道我不是在指责你。看在上帝的份上,我当然知道为什么你会离开。但是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?我不是在玩,也没有要和你玩的意思!”艾什越说越激动。

“可是你从没想过我吧?你和我在一起的日子里,有爱过我吗?”艾什的枪越抵越紧,让麦克雷不自主地抬起了头。

 

“鲍勃,不得不告诉你……我觉得我爱上麦克雷了。”艾什躺在沙发上,手里是加冰伏特加。冰块碰撞着,和一旁的柴火形成对比。

鲍勃本来还在拭擦装饰品,但慢慢回过头,看着躺在沙发上的艾什。

“我喜欢他说话的样子。我喜欢他看我的眼神。”艾什笑眯眯地。鲍勃很久没看见艾什笑了。

“但是,我是艾什……我不能说……我可是艾什……我一定也可以等到他说爱我……”

“我可是大小姐……”

只可惜,她却等来了麦克雷的离开。艾什只能在他的身后独自流泪。

 

等艾什回过神以后,只发现自己正在往门外走。

艾什后悔过,自己没有说出口过。她的尊严,她的骄傲,在她的悸动前,又似乎不值一提。

可是为时过晚了,又有什么意义呢?

“嘿。”

麦克雷叫住了艾什。

艾什停住了脚步。

“我喜欢你穿裙子。”

艾什笑了笑,转过身,再一次把麦克雷按在墙上。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onymous匿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